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2批)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2批)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意向编号 采购品目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日期 使用部门 备注
1 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开发服务项目 CGYX202400002 C02010302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服务 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开发服务项目,包括数据指标体系构建、指标运行管理、应用、可视化展现,以及个人数据中心的搭建。具体采购需求:1.以现有综合校情大数据平台为数据底座,完成与数据中心的无缝对接。2.对学校数据资源进行全面整合与治理,构建数据指标体系,形成一套面向学校特色、不同应用场景的指标体系平台。3.对数据进行建模,搭建数据指标库,包括学生人员指标、教师人员指标、教学指标、科研信息指标、学校资产指标等。4.形成指标分部门、角色、用户组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数据指标要求通过数据可视化进行展示,支持指标下钻查询,具有灵活的组件扩展能力、丰富的数据处理手段和图标类型。5.构建个人全量信息中心,实现师生个人数据包括基础、教学、科研等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的录入、变更、存储和查询。 70 2024年05月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 数据安全平台开发服务 CGYX202400003 C020105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服务 第一部分:数据安全平台开发服务 构建数据安分级分类平台,对学校数据进行识别梳理与分级分类;实施数据安全治理,为敏感数据制定防护策略,并提供数据安全制度与规范体系建设服务。 第二部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基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相关制度与指南,对已备案的信息系统(含10个应用系统及1个官方网站)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 65 2024年05月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3 2024-2026年网络安全运维服务项目 CGYX202400004 C020604安全运维服务 通过专业安全运维服务的保障,切实提升安全风险与事件的发现与处置的效率,对学校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将提供切实保障,并提升校园内网络安全以及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从而提升整体安全性。 采购需求: 1)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项服务。要求协助采购人完成对定级为二级及以上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并通过开展差距分析、整改建设服务,使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状况满足等级保护相关要求,确保信息系统顺利通过等级测评。 2) 专业信息安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漏洞扫描服务、合法性协查服务、渗透测试及安全漏洞检测服务、数据安全检查服务、安全加固服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服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攻防演练服务、重大时刻保障服务、安全专家日志分析服务、安全监测服务、安全巡检服务、风险评估服务、安全预警服务、标准网络安全培训服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服务。 3) 驻场安全运维服务。投标人须指定信息安全工程师提供驻场运维服务。驻场工程师实时监控采购人指定的信息系统运行状况,依托规范的安全运维流程,帮助梳理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并排除网络运行中的不良因素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协助采购人开展对各二级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参与网络规划、网络安全建设和安全评审等信息系统相关活动。 服务期3年。 138 2024年05月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4 2024-2026系统集成与数据应用服务项目 CGYX202400005 C02010302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服务 通过系统集成与数据应用服务,进一步加强学校数据治理,实现校园各类系统一体化管理、无缝信息交换、合理资源配置。具体采购需求包括: 1.数据系统集成服务:要求实现数据的统一集成和标准化,为相关应用系统提供共享数据访问服务;统一身份认证中心的认证集成,实现身份数据与相关应用系统的同步;在业务系统的部署、运行过程中进行业务流程集成支持与协调。2.业务系统日常管理与数据治理服务:对业务系统进行日常关键运行与数据的巡检;关键数据的定期备份、异地备份;数据中心运行监控管理,以及提供运行监控管理等。3.要求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对接相应信息系统,完成学校数据的采集和上报,数据的日常更新,保障数据质量,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4.配合业务部门完成业务系统的实施跟踪与协助。5.项目实施期间,要求提供驻场服务,服务期3年。 72 2024年05月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采购意向公开到期时间:2024年03月27日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

2024年02月26日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1批)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3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