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处顺利举办学校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平台应用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为规范和便捷全校采购业务办理,推广普及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平台的应用,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韦光莉主持下,学校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平台应用操作培训会议于20191224日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含科级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政府采购项目负责人、主要经办人员及其他负责政府采购的相关人员参会。  

韦光莉副处长通报了学校2019年政府采购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指出了各环节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结合采购与招标工作实际和未来方向,她介绍了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平台建设背景、引入过程、建设情况以及相关功能模块,今后将通过该系统实现采购与招标业务全过程信息化管理。韦光莉副处长讲到,学校获“双高”建设单位后,政府采购工作将呈项目多、资金大的趋势,采购压力巨大,针对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部门应进一步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和执行,增强采购的计划性和前瞻性。第二,须提前筹备采购项目,信息化平台将通过技术手段控制各环节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中申报采购计划和方案,以免申报滞后影响采购整体进度和资金使用效率。第三,进一步做好采购调研和论证工作,市场调研必须覆盖3个及以上品牌商家,充分对比、综合后形成反映真实采购需求、符合市场行情、无浪费的采购方案,增强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规避或减少流标、质疑、投诉等,保障采购效果。第四,项目论证环节应提前报备监察部门,主动将采购活动置于监督之下,提高采购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第五,以建设项目为单位整合申报,不允许化整为零以规避集中采购或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等。第六,工程类项目必须通过学校基建后勤处统筹安排,不允许自行采购和实施。  

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平台技术人员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作应用和操作培训,讲解了平台的业务流程、申报计划和方案提请操作、网站和系统其他功能等,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解答。  

最后,韦光莉副处长作总结,进一步提醒了二级部门分散采购和云平台采购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系统投入使用前后的工作联系和区别,要求采购活动必须过程规范、痕迹清晰、材料完整、主动备案,相关人员有意识做好经济责任风险防控,确保学校采购业务开展的廉洁高效。  

 

IMG_2938.JPG

会议现场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91225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采购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手册-采购人